close

在韓國的年輕代演員當中,無論是從外貌、還是演技上來看,張根碩都是非常耀眼的一位。6歲以童裝模特身份出道的他,10歲的時候就已經接拍了自己的首部電視劇《販賣幸福》,計較起來,他比很多藝人的藝齡都長,能夠算得上是演藝界的前輩了。

     而同時,張根碩又是一個讓眾人議論紛紛的人物,要麼是虛榮耍帥無所事事、要麼就是騎摩托掛日本國旗、還有諸如整形增高同志等屢見不鮮的「官司」纏身。過去,張根碩為此曾感到困惑及痛苦,不過現在看開了,都是神馬浮雲,「就算是成長痛吧,很多時候我都不太理解當初的自己。

生活中的「花樣美男」
其實張根碩的生活,或多或少,都是在大家的預想之中的。一方面,有著如此精緻的外表,這樣的孩子一般都會有「自戀症」,喜歡去夜店玩,在意別人的評價;另一方面,23歲的他還只是一個孩子,比起演藝生活,他會更陶醉於自己的大學生活。

     張根碩就讀的漢陽大學,是韓國的一所知名學府。如同眾多莘莘學子一樣,除去拍戲的日程,大部分時間,張根碩也和大家一起上課、就餐,一樣需要參加各種考試。「雖然上學期只得到了3.5學分,但是在總學生會所屬的祝節企劃組工作,讓我非常的開心。比起做優等生,我更希望能夠享受我的大學生活。」 學校,對於張根碩來講,是唯一一個能夠讓其結交同齡朋友的窗口。

     張根碩坦白說,自己的在圈內的人際關係並不好。尤其在電影試映會的時候,會體現得尤為明顯。「曾經在某一次上邀請過(姜)志煥哥、夏石鎮哥、樸信惠、少女時代、車藝蓮、樸泰桓、成侑利姐姐等,結果包括志煥哥在內,一共就來了兩位。其他人都因為日程的關係沒來。所以我上台問好的時候,就說『我的人際關係實在是不怎麼樣。』沒想到志煥哥隨即就發來了短信,裡面說『你那不怎麼樣的人際關係裡,還有我一個呢!』實在是太逗了。」小的時候心理上有過創傷,所以不容易對別人敞開心扉。比起同事們,張根碩表示更喜歡和大學朋友們在一起聊天。

      因為經常往自己的個人主頁上上傳自拍照,張根碩給人一種特別虛榮的感覺。甚至在韓國,他被贈予了「虛勢根錫」的綽號。所謂的「虛勢」即虛張聲勢的意思。

      張根碩表示「那時候我只想讓大家承認我很會穿衣服,所以經常拍一些照片,吸引大家的關注。」「但是說實話,其實現在連我自己都不理解當初為何要那樣。現在開始認為沒必要裝可愛、裝性感去拍照,然後上傳到博客上了。現在不是自曝隱私的時候,而是要用作品、用演技、用角色去向大家展示我自己。」

      對於張根碩來講,人生就像一個箱子,以前的他一直認為把箱子的外表包裝好很重要,因為要拿給別人看。而現在,這個箱子對於張根碩來講,怎樣包裝已經不再重要了。即使箱子舊了,但只要裡面充實就是好的。

張根碩:「美男」的作品
張根碩是A型血,所以性格裡多少也會有一點點小心翼翼的成分。當有人對他提出批評的時候,他總是會記很久。比如,最初拍攝《黃真伊》的時候,曾有粉絲在官網上留言攻擊他說「河智苑的身邊為什麼會站了個你呢?」張根碩說自己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這句話,所以一直在努力,不想讓人看低自己。

      好在在出演過《黃真伊》之後,張根碩的人氣暴漲,有大批的劇本邀請其出演。「當初出演過《黃真伊》之後,雖然有很多劇本找到我,但是角色非常有局限性。每次選擇作品對我來說都是一種折磨,現在想想那應該算是一種『成長痛』了。」然而,這部與河智苑共同出演的古裝電視劇,可謂是張根碩的命裡吉星——「李俊益導演在拍攝《快樂人生》的時候,就是因為看過了《黃真伊》才選中了我,而此前《快刀洪吉童》的導演說『你太小了,和姜志煥搭不到一起去。』結果,在看過《快樂人生》這部作品之後,最終還是選擇了我。」

      除此之外,09年年初的熱門劇集《花樣男子》其實也曾經邀請過張根碩出演,結果被其婉拒。「其實從最開始就知道《花樣男子》這部作品會火,但是如果我接了這部作品的話,我就會永遠給大家留下偶像明星的形象。比起『知名度』這方面來講,我更在意自己演技方面被認可,所以當時選擇了《貝多芬病毒》。」

張根碩:「美男」的音樂
除了電視,很多細心的影迷會發現,張根碩出演過的很多作品都是和音樂有關的。從電影《七音符》到《快樂人生》,到《貝多芬病毒》以及《原來是美男》等等,甚至在最近播出的《瑪麗外宿中》裡面,張根碩依然飾演了一名地下樂隊的主唱。

    當問起張根碩是不是想以歌手的身份進軍歌壇時,張根碩表示雖然會發行單曲,但是沒有「大舉進攻」這種想法。「自己喜歡音樂,而且能夠在影視作品中體現出來,對我來說就已經足夠了。包括OST在內,至今自己一共演唱了18首歌曲,每首歌曲的感覺都不一樣,好像是為了更好地融合角色的感覺而特意表現的。每一部作品中都不是張根碩在唱,而是角色在演唱。」

「美男」與「瑪麗」

自11月8日以來,KBS 2TV播出的《瑪麗外宿中》一劇吸引了很多影迷的關注。講述了一個普通家庭的小女孩「魏瑪麗」在不得已的情況下,與弘大地下樂隊主唱「姜無缺」和電視劇企劃公司代表「鄭仁」三人之間簽署「假結婚協議」的無厘頭故事。由《浪漫滿屋》的原著元秀娟作家和電視劇《宮》的編劇仁恩雅共同創作完成的。

      元秀娟作家非常喜歡張根碩的演技,曾在自己的博客上毫不吝嗇地對張根碩的演技進行了大番褒獎。對於劇中角色,張根碩表示「為了能夠更好地把『姜無缺』這個角色演繹好,從拍攝前開始,就經常去弘益大學附近逛,也和樂隊的成員們都探討過。樂器演奏和現場演出等都是之前彩過很多次的。我個人來講非常喜歡『無缺』這個角色。一名藝人,經常要在乎周圍人們的視線,但是『無缺』比誰個性都鮮明,意志堅定,他是一個自由的靈魂。我很想過像『無缺』那樣的生活。」

      電視劇《瑪麗外宿中》由文根英、張根碩、金在旭,以及金孝珍主演。對於年紀相仿的文根英,張根碩讚不絕口,表示說自己和文根英是一對非常默契的「酒友」。據悉,二人曾經私底下把演戲的道具換成真的燒酒,拍一場喝酒的戲時,痛痛快快地干了4瓶。甚至在劇組聚餐的時候還一起喝「炮彈酒」,打敗了所有的劇組同僚。

      另外,劇中假想的婚姻生活,也讓張根碩重新認識了婚姻的意義。張根碩說自己從前一直覺得結婚是一件離他很遠的事。但是隨著電視劇的拍攝,結婚開始變得越來越現實了,好像有什麼巨大的變化在撲面而來一樣。「其實如果遵守現實的規則,『假想婚姻』也是完全可以實現的。如果只是熱戀時看到對方好的一面,那麼很快就會對對方失去信賴。劇中的無缺也是因為最開始不由自主地被瑪麗拖進『假想婚姻』之中,一起生活,最後喜歡上了對方。如果遇到那樣的情況,我覺得我也會願意嘗試這種『假想婚姻』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